close

  中新網11月5日電 據美國《僑報》報道,劉雲平在美國中期選舉中當選為聯邦33選區國會眾議員已經勝券在握,這讓華人社區備受鼓舞。美國華人全國委員會主席薛海培說,劉雲平進入國會後將在聯邦層級進行工作,全美華人都可以通過他表達心聲,因此意義重大,但是華裔國會議員的數量仍然不多,所以仍然任重道遠。
  劉雲平當選後將成為第三位華裔國會議員,也是第一位當選國會議員的華裔新移民。
  美國華人全國委員會主席薛海培說,劉雲平進入國會之後將在聯邦層級進行工作,他將放眼全美,甚至全世界,全美華人都可以通過他表達心聲,因此意義重大。他以趙美心通過排華法案道歉案為例說,有沒有華人議員對華人社區非常重要,當年他提出排華法案道歉案,因為有趙美心這樣的議員才能聽得進去,而且溝通比較方便,現在這個法案已經成為她在國會最重要的成就。
  然而,薛海培說,上世紀80年代美國華人人口有120萬,現在已經達到450萬,美國一個國會的選區平均有60多萬人口,現在華人有450萬人口,如果按照人口比例,國會應該有7、8個議員才符合比例,所以儘管劉雲平又為華人社區贏得了一個職位,但是仍然任重道遠。
  在談到對劉雲平的印象時,薛海培說,他和劉雲平是在一次舊金山的捐款會上認識的,他認為劉雲平是一個非常低調謙遜的人,而且保留有尊敬老人的中國傳統,對人們的意見非常敏感,不斷從人們那裡聽取各種聲音,而且選民服務做得也很好。
  在劉雲平的競選慶祝活動上,洛杉磯市長賈希提也前來參加,他指出,劉雲平當選對於華人社區來說是非常有意義的,這樣的故事也是洛杉磯的故事,在這裡無論你來自哪裡,說哪種語言,信哪種宗教,愛人是誰,只要你能把事情做好,其它的大家都不在乎。劉雲平現在將領導全美最為重要的一個選區,這將讓華裔美國人非常自豪。
  從小隨父母從臺灣地區來到美國的劉雲平,是第一代華裔移民,他的母親丘維聰說,從小劉雲平就非常聽話,懂得幫助父母。全家來美國的時候沒有錢,靠在跳蚤市場做生意謀生,後來做得好了才在商場里開了好幾家店,劉雲平認為,這是國家給的機會,每一個人只要努力工作就有機會,所以要回饋國家。
  在學業上劉雲平也非常出色,而且從名校斯坦福和喬治敦畢業。丘維聰說,這都是劉雲平努力得來的,因為他明白要很努力才能夢想成真。丘維聰說,劉雲平18歲高中畢業就告訴她,要通過自己的努力改變社會上的一些事情。
  劉雲平這次當選接替了退休議員瓦克斯曼(Henry Waxman)的工作,丘維聰說,為了競選,劉雲平專門去買瓦克斯曼的書,並且向他咨詢,並且跟從他的腳步。她說,從政就是要有理想和熱情,劉雲平就是希望能吸取前輩的經驗,從而把工作做得更好。(夏嘉)  (原標題:劉雲平當選美國會議員華人鼓舞 就職後任重道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mmni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