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拉(資料圖)
  中新網10月29日電 據外媒報道,毛絨絨的考拉惹人喜愛,但這種澳大利亞國寶級動物卻有一大“敵人”,那就是一種叫做披衣菌的細菌。過去20年中,受披衣菌影響,澳大利亞考拉數量銳減。現在,這個問題終於能夠得到解決,澳大利亞研發的給考拉使用的披衣菌疫苗實驗取得巨大進展。
  據介紹,披衣菌(Chlamydia)會導致雌性考拉患上生殖道疾病,考拉可能會因此不育。感染披衣菌的考拉身上還會出現大的囊腫,這會給考拉造成疼痛,囊腫還能造成考拉死亡。
  此外,考拉還可能因感染披衣菌致盲,令它們難以覓食。
  澳大利亞陽光海岸大學的研究團隊在昆士蘭省進行了給考拉使用的註射疫苗實驗。實驗結果顯示,該疫苗預防披衣菌的效果良好,且沒有不良副作用。
  不過披衣菌並不是考拉麵臨的唯一威脅。專家指出,棲息地遭到破壞、狗類攻擊、森林火災以車輛,都會對考拉的生存構成威脅。  (原標題:澳大利亞披衣菌疫苗研發獲突破 可助考拉免受侵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mmni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